2005為主培育屬靈後代

最上算的人生

 2005為主培育屬靈後代(一)-1-總綱

1、詩篇一二七篇3至5節

看哪,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;腹中的果子是祂所給的賞賜。少年時所生的兒女,好像勇士手中的箭。箭袋充滿了箭的人,便為有福。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,必不至於羞愧。

2、羅馬書九章8節

這就是說,肉體的兒女不就是神的兒女,惟獨那應許的兒女纔算是後裔。

肆、為主培育屬靈後代的兩面責任

一、兒女是神託給我們的產業(詩一二七3),作父母的有無善盡託管的責任,日後好向主交賬(來四13)?這是每一個作父母必須關切的問題。

二、召會是成全人的地方,必須營造出優質的屬靈環境,使年輕人留在其中並受成全,好使召會能永續繁增,這是各地召會的負責弟兄必須正視的問題。

1.箴言十九章18節
管教你的兒子,他就有指望;但你不可存心毀壞他。
2、箴言十三章24節
不忍用杖打兒子的,是恨惡他;疼愛兒子的,趁早管教。
3、加拉太書六章8節
為著自己的肉體撒種的,必從肉體收敗壞;為著那靈撒種的,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。

召會是成全人的地方,兒女活在召會中,不僅得生命,蒙保守,更是受到最高,最完備的成全,你如果有這樣的看見,你就不敢輕忽兒女的召會生活。


1、以弗所書四章12節
為要成全聖徒,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,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,
2、哥林多後書十三章11節
末了,弟兄們,要喜樂,要被成全,要受安慰,要思念相同的事,要和睦,如此那愛與和平的神,必與你們同在。
3、歌羅西書一章28~29節
我們宣揚祂,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,教導各人,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;我也為此勞苦,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,竭力奮鬥。


3、加拉太書六章7至8節
不要受迷惑,神是嗤慢不得的,因為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為著自己的肉體撒種的,必從肉體收敗壞;為著那靈撒種的,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。
4、提多書二章7至8節
在凡事上你自己要顯出善行的榜樣,在教導上要不腐化,要莊重,要用無可挑剔的健康言語,使那反對的人既沒有壞事可說到我們,便自覺羞愧。

身教重於言教,用言語規勸遠不如用榜樣來影響人,「榜樣」是最好的引導。(約十三15,彼前二21註2)

1、箴言十九節18節
管教你的兒子,他就有指望;但你不可存心毀壞他。
2、希伯來書十二章7節
為了受管教,你們要忍受。神待你們如同待兒子;那有兒子是父親不管教的?
3、提摩太後書二章21節
所以人若潔淨自己,脫離這些卑賤的,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,分別為聖,合乎主人使用,豫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4、以弗所書六章4節
作父親的,不要惹你們兒女的氣,只要用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。


1、申命記三十章19節
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;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所以你要揀選生命,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。
2、馬太福音七章14節
引到生命的,那門窄,那路狹,找著的人也少。
3、約翰福章十章10節
賊來了,無非是要偷竊、殺害、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
4、詩篇十六篇11節
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

1、使你們無可指摘、純潔無雜,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,作神無瑕疵的兒女;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。(腓二15)
2、他醒悟過來,就說,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,口糧有餘,我倒在這裡餓死麼?(路十五17)
3、祂必擴增,我必衰減。(約三30)
4、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,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,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,從榮耀到榮耀,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。(林後三18)
5、末了,弟兄們,要喜樂,要被成全,要受安慰,要思念相同的事,要和睦,如此那愛與和平的神,必與你們同在。(林後十三11)
6、無論何時我們軟弱,你們有能力,我們就喜樂了;我們還祈求一件事,就是你們被成全。(林後十三9)
7、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,好實行祂的旨意;祂是在我們裏面,藉著耶穌基督,行祂看為可喜悅的事。願榮耀歸與祂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(來十三21)


壹、前言
一、對於召會的功能有清楚的認識後,我們就要積極地投入召會生活,並鼓勵兒女過召會生活,這才是有智慧的父母。
二、除了將召會生活列為最優先的選項外,還要進一步關切在召會生活中學到了甚麼,受到甚麼成全。好叫你沒有空跑,也沒有徒勞。三、論到成全要注意四個重要的指標-靈、心思、性格、恩賜;靈要被充滿,心思要被更新,性格要重新建立並在恩賜上受成全。



1、因為主耶和華阿,你是我所盼望的,是我從年幼所倚靠的。(詩七十一5)
2、神阿,自我年幼時,你就教訓我;直到如今,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。(詩七十一17)
3、你趁著幼年,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,就是你所說,我毫無樂趣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,當記念造你的主。(傳十二1)


關於培育屬靈的後代,我們要再次的重申這與「如何培育後代」不同  ,我們  的負擔乃是將肉身的兒女培育成屬靈的兒女。只有與神的關係正確了,才有真正的幸福。


學習服在一切的環境中,倚靠神的同在   ,也享受神的同在   。這是基督徒蒙福的秘訣,又如保羅所說「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富餘;或飽足、或飢餓、或富餘、或缺乏,在各事上,並在一切事上 ,我都學得祕訣。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,凡事都能作。」(腓四12~13)

一、從摩西的事例,我們可以看見神的行動完全受制於人的預備,神若沒有合適的人來與他配合 ,神的行動就會受攔阻甚至停滯。這就  印證了  「人就是神的道路,人就是神的方法。」
  二、神所用的人需要長時間的製作與預備,一個人若能在孩童時就被神得著,將來在主手中的用處就會大為增加,他對長子名分的享受也將超過眾人。

一、兒童的屬靈教育要趁早、要「先入為主」。 (箴十三   24) 
二、兒童活力排是我們實施兒童屬靈教育的重要憑藉,家長  藉此 可取用身體的資源並在身體的配搭中,陪同兒女一同操練,共同成長。

對孩童:成為一個對的人   保守孩子走在正確的路上,培養兒童從小有敏銳的良心、孝敬父母 、用功讀書、熱切愛人、尊重生命,能在言語、為人  、愛、信、純潔上都 做眾人的榜樣。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建立神人家庭為著神國的擴展4

2005為主培育屬靈後代(二)-3-幫助兒女走在生命的路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