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基督傳家建造今日的方舟

這裏有神的同在,這裏有神的說話、這裏有神的聖靈,這裏有神的權柄,這裏是一個新天地。
看哪!弟兄和睦同居,何等的善 ,何等的美,好比那黑門甘露降在錫安山。
真理在這裏, 亮光在這裏,生命在這裏,喜樂在這裏,耶和華所命定的福都在這裏。 你若想要得這福,在召會生活裏。
(詩歌:在召會生活裏)
壹、前言
一、 人類的走向正朝著自我毀滅方去發展,這 是 所有識之士共同的憂慮,尤其身在台灣的今天, 我們的感受更為強烈 。
二、 許多青年人不敢結婚、生小孩,除了經濟因素之外,大環境的惡劣也是生育率低迷的因素之一。
三、 這個世界像一艘破了洞的船,大量從外灌 注進來的海水使船身正在傾斜下沉當中, 至終這條船的命運就是沉沒於海底。我們 不是社會主義改革者,我們的使命 不是 救這艘破船, 是要救船上的人。 我們無法改革這個社會,但要積極傳福音救人 的靈魂。
四、 我們救來的人要安置在哪 裏?今天的 世代比挪亞日子 更邪惡, 只有進入方舟 纔能 彀從洪水的審判中蒙拯救。召會生活就是今日方舟,我們和全家都要進入 方舟,都要活在召會生裏。
五、 我們 應該與挪亞一樣,接受託付建造召會成為今日的方舟。我們和兒女要 一起同過召會生活,並在其中受成全,使我們成
為貴重的器皿對付仇敵利箭。
六、 看哪,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;腹中果子祂所給的賞賜。少年時所生,好像勇士手中的箭。箭袋充滿了箭的人,便為有福,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,必不至於羞愧。
(詩一二七 3~53~53~5)
貳、環境與人的關係
一、 外在的環境對於一個人養成與塑造是密不可分,能 彀出淤泥而不染的人是極為 罕見的, 大多數人都是「近朱者赤、近墨者黑」,所以環境的選擇是許多父母為兒 女必須考量的因素。可惜是許多父母只想到幼稚園、學校,安親班,才藝班,補習班 …… 等教育環境 ,卻沒有想到孩子需要甚麼樣的屬靈環境。
二、 教育環境當然是影響一個人的重要因素之,還有家 庭環境的 薰陶也是非常重要,不同的家庭會產生很不一樣的產品。但若沒有基督、沒有召會作內涵,沒有聖經文化的薰陶,人是會出問題的,人所走的路 容易偏差 ,人的結局也令人擔憂。
三、 從六世紀末一直到十六世紀初,長達近千年是中古歐洲的黑暗時期,主要因為羅馬天主教盡其所能的敗壞並玷汙召會 ,使召會變質,並封閉聖經,沒有神的聖言 與啟示,人類的文明陷入一片 混亂。
四、 我們需要把孩子帶到主的話跟前,因為 『你的話是我腳前燈,路上光。 』 (詩一九 105105105)。。我們也要和挪亞一樣, 我和我全家都要活在召會生中,我們是活在我們所建造的方舟裏,這裏有豐富的食物,
有透光處,還有許多同伴與榜樣。

參、召會是神的家-神與人共同的居所

一、 創世記二十八章 無家可歸 的雅各在伯特利夢見天梯,他 體認神需要一個家, 是神與 人共同的 居所。沒有這家,雅各是無家可歸的,我們神也是無家可歸的;沒有這 家,神永遠的心意就沒有完成,雅各的一生也是枉然失意。

二、 撒母耳記下第七章 大衛王住在香柏木的宮中,想到神的約櫃反倒住在幔子裏。當夜 ,耶和華就藉著申言者拿單傳話給大 衛:『你去對我僕人大衛說,耶和華如此說,你 要建造殿宇給我居住麼? 』接著這話,神立刻就賜下一連串的應許與祝福: : 『現在, 你要對我僕人大衛.這樣說,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,我從草場上選取了你,叫你不再 跟從羊群,使你作我民以色列的領袖。凡你所到之處,我都與你同在,將你的一切仇敵從你面前剪除。我必使你得大名,好像地上偉人的名一樣。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,栽植他們,…我必使你得安息,不被一切仇敵擾亂。再者,我耶和華向你宣告,耶和華必為你建立家室。…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,我也 必堅定他的國。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;我必堅定他的國位,直到永遠。我要作他 的父,他要作我的子。他若有了罪孽,我必用人的杖,用世人的鞭責打他;但我的 慈愛必不離開他,…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你面前永遠堅立;你的國位必永遠堅定。』

三、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?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,遍察全地,見所羅巴伯手拿線 鉈就歡喜。(亞四10)

四、我們是先讓神建造到我們裏面,然後把我們作成建造的材料建造到神的家裏。我們 是被建造者,也是與神同工成為建造者。活著為著神家的建造纔有真正的幸福人生。

肆、召會與人生

一、(詩歌:在召會生活裏)

二、有些人將召會生活當作茶餘飯後的甜點,行有餘力纔來過召會生活,將其當作生活 中眾多選項之一,甚至是可有可無。這是價值觀的問題,這是屬靈看見的問題。若 是我們沒有因基督而被翻轉,我們將錯失許多蒙福的機會。

三、還有些基督徒覺得過召會生活是犧牲奉獻,經常為著事業前途與召會生活拉扯角力 ,總是與主斤斤計較,在召會中的服事常是多所保留。他所過的召會生活是浮面的 、應付的,經過多年也沒看到他的變化,生命始終幼稚膚淺。

四、召會生活除了各種屬天的祝福以外,她還提供許多成全的機會與機制,你若願意交 出來認真的操練,在召會生活中所學得的,將成為你人生最重要的競爭力。這位包 羅萬有又無上寶貝的基督,賜給我們五項寶貴的東西(寶貴的石頭、寶貴的血、寶 貴的應許、寶貴的信、寶貴的試驗),使我們被構成寶貴的人。

五、人生短短的數十年,以有限的時間與體力想為自己留下甚麼?你想要「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」 還是要「因祂虧損萬事為贏得基督,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」 。這是價值觀的 問題。千萬不要覺得在召會生活裏擺給主的是「枉費」,那是一件美事,是投 資問題。,也是給自己的加值。

伍、與召會的配合

一、 奉獻
(一)要實現召會,就是基督身體的生活需我們全人 ,我們的身體必須獻給神。 因此保羅提醒我們:因此保羅提醒我們: 『所以弟兄們,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將身體獻上當作聖 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,這是你們合理事奉。 』(羅十二 1)

(二) 不僅我們自己奉獻 ,也要將我們的孩子,像撒母耳的母親哈拿一樣 『我也將 這孩子借與耶和華;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 』(撒上一 28 )

(三) 奉獻絕不是損失,乃化腐朽為神奇。你手中的資源不過就是「五個餅二條魚」 ,握在你手中僅能滿足一時之需;若肯交出來 讓主握住, 成為祝福的憑藉,將是何等豐富、何等榮耀。今天,我們都要響應神的呼召「 拿過來給我 」。(太十 四 18 )

起來!將這 交易算 看;零碎換來整個。
萬事、萬物加上萬人,竟都歸你得著。
當你屬祂,萬有屬你;並且祂你合 一;
你還得享無限生命,權益有何能比! (詩歌 355首

二、 交託
(一) 奉獻 不僅是心願、是態度,也是主權的轉移。它將使你從同意認定 達到一定永定。但奉獻還需要具體的步驟,就是交託給召會使你能 彀落實而不致 成為口號。
(二)撒母耳的親 哈拿 就是具體落實奉獻的最好典範, 她把童子撒母耳帶到 示羅耶和 華的殿中 ,將撒母耳親自交給祭司以利。一面她是交託人,另一面她是信託神向 神還願。
(三)很多父母 捨不得把孩子交給別人 ,深怕所託非人 ,或受到委屈,這就是現代的青 年人被稱為「草莓族」的原因。過度呵護, 在溫室裏成長是很難成材的。舊約會幕的主要建材皂莢木就是在極惡劣環境中成長,它質地堅硬、耐壓抗蟲、防腐,是上好的建材。
(四) 要相信在召會中有許多成全的機制和機會, 要捨得將孩子交出來讓別人管教,甚至要對那些幫助我們管教的人致謝。
三、 尊重
(一)耶和華責備祭司以利說『 你為何尊重你的兒子過於我, , …現在我耶和華宣示 說,我絕不容你們這樣行。因為尊重我的,我必尊重他們;藐視我的,他們必被 輕視。 』(撒上七 29~30)

(二) 尊重召會就要先學習聚會,不能放任孩子在聚會中撒野,每次聚會都是神人相會的時刻, 要讓孩子從年幼的時刻就懂得尊重聚會。

(三 )尊重召會就要尊重召會的帶領,不要在家隨意批評召會的帶領或召會的弟兄 姊妹 ,尤其要在孩子面前謹慎。這些似是而非的東西一旦種進孩子裏面,他心中那塊 為著神生命成長的地土就會被你破壞,很難從召中得益處。
四、 看重
(一)長子的名分就是祭司的職分、君王的職分與雙份的地土。耶穌基督的家譜裏面,有好幾位 (如雅各、妓女喇合,摩押子路得 …等) 都是因著看重長子的名分而 扭轉他們的命運,有分於耶穌基督 的家譜。
(二) 召會生活中的長子名分,首先就是要看重聚會,聚會不要遲到,聚會不要任意 交頭接耳、嘻笑,要全神貫注積極參與,好使我們在聚會中能聽見神的說話。
(三) 當外在的活動 (如補習、郊遊社團…等)與聚會時間發生衝突,要想盡 辦法排除。 漏掉一次聚會,就漏掉一次神向我們說話的機

(四) 長子的名分最終要落實在召會裏服事,從小就讓孩子們羨慕成為服事主的人 ,羨慕作牧羊人,看見事奉主的榮耀。並讓他們尊重服事他們的人,接受召會的帶領。
(五)作姊妹的要成全弟兄,讓他們在召會服事中沒有後顧之憂,放膽盡力去服事,寧可姊妹們多擔一些家裏的事。弟兄越肯在召會中 擔負責任受成全,你的家就越 幸福。

(含見證)

五、 裝備
(一)很多父母關切孩子在學校 學習的狀況,甚至關心他們在才藝班學習的狀況;但少有父母關心他們在召會生活中學習的狀況。
(二)我們不能忽略孩子在學校中的習,因為那是性格的養成、邏輯的思考以及群體的互動非常基本場所。但我們若盼望我們的孩子在主手中有用處, 也必須注 意他屬靈的裝備。
(三)要盡力培養孩子屬靈的胃口,甚至陪同他一起追求。還要善用他的記憶力,背誦聖經、背誦詩歌。誦聖經、背詩歌。保羅說:「 誦聖經、背詩歌。保羅說:「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於教訓、督責改正在義 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,為著各樣善工裝齊全 。」

(四) 積存糧食,建立糧倉,是約瑟掌權作王的關鍵步驟之一,給人供應 纔能真正滿足 人的需要 。

六、 成全
(一) 過召會生活態度要積極,我們絕不該「混」召會生活,我們要問問自己我在作甚麼?一天過一天,我學到了甚麼?我的度量有被擴充嗎?我性能有提升嗎?我的生命有長進嗎 ?我的恩賜有加多嗎?

(二) 我的態度若對 ,所有的事對我都是機會。 像約瑟一樣,所 臨到 他的一切 事都是祝 福。法老賜名給約瑟,叫 撒發那忒巴內亞 (意, 世人的搭救者生命供應者或祕密的揭示者。 )

(三) 你的孩子若被構成像約瑟一樣,為 祕密的揭示者 、生命的 供應者以及世人搭 救者,你還需要 替他未來的前途擔心嗎?

見證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建立神人家庭為著神國的擴展4

2005為主培育屬靈後代(二)-3-幫助兒女走在生命的路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