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為主培育屬靈後代追求第一週週五

 




第一週.週五 

晨興餧養 

撒上一 28 『所以,我也將這孩子借與耶和華;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。於是他在那裏敬拜耶和華。』 

綱要(第二篇) 

參、父母與召會的配合 

一、召會是成全人的地方,兒女活在召會中,不僅得生命,蒙保守,更是受到最高,最完備的成全,你如果有這樣的看見,你就不敢輕忽兒女的召會生活。 

二、從經歷中得知,我們若失去召會生活,就將失去一切,召會中有神,有神的同在,有同作肢體的弟兄姊妹,這麼豐富的產業,我們豈能不在意呢? 

三、兒女過召會生活的情形,與父母的態度是有相當關聯的,有些父母不看重召會生活,不關心兒女屬靈的幸福,甚至攔阻兒女過召會生活,結果都後悔了。 

四、幫助兒女過召會生活,有些基本的態度是必備的: 

(一)信託召會: 

1、召會中有神,召會是神的家(弗二 19,)有基督親自在治理(來三 6,)更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(提前三 15。)召會也是神的金燈臺,手握七星的人子行走在燈臺之間(啟一 13、16),修剪燈蕊並添油,使其發光照耀。 

2、所以不可以在兒女面前任意批評召會,與召會過不去;即使是最差的召會生活,也有神的同在(如撒母耳在聖殿成長的背景)。 

3、為著自己肉體撒種的,必從肉體收敗壞(加六 8。)所有在家中消極的論斷或詆譭,都有可能導致全家無法正常過召會生活,切斷神聖生命的供應,甚至斷送兒女一生屬靈的幸福。 

(二)交給召會:信託召會還得具體的把孩子交出來,要忍心,要捨得,要奉獻,像撒母耳的母親一樣,讓你的孩子在召會中有接受別人幫助的空間。 

(三)尊重召會:尊重召會就是尊重神,尊重召會的帶領,也尊重所有的聚會。祭司以利因著尊重兒子過於尊重神,放縱他的兒子在聖殿中行了許多惡事,他們的結局都很悲慘,所以神說:『尊重我的,我必看重他;藐視我的,他必被輕視』 (撒上二 29~30) 

信息摘錄(第二篇) 

父母的為人 

    〝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成功取決於"人",剩下的百分之十到二十才和方法與原則有關。你不能只藉著改換方法而得著滿足。當然,我們不是說方法不需要改變,而是說光改方法是不夠的,最好是人要變。〞一個家庭是剛強或軟弱,與父母親直接有關。〝父母是子女的榜樣、模型。有怎樣的父母,就會有怎樣的兒女。〞家庭的管理與父母親這個人有關。〝若是人不對,而只使用方法,這是危險的。…家長管理這個家是藉著他這個人。是這個人管理這個家,而不是方法。〞 

真 

      〝真:裡外一樣就是真。裝作的人,謂之不真。〞〝 真就是作你所是的而沒有任何裝假。〞〝讓你自己不發脾氣這是對的,但是你若用一個笑臉來裝假這就不對了。你必須出自你真誠的心來行事為人。…我們外面的態度必須是裡面心裡情形的彰顯。〞顯露出來的不是出於我們真正的情形,這是戴著面具。在一個人面前你是一個樣子,但在另一個人面前你又是一個樣子。這樣的裝假在主面前是可恨的。主喜歡看到誠實、真誠、忠信…我們不能作兩面人。無論你在兒女面前顯出怎樣的熱忱,若你不是真的,他們能夠很容易的看穿。他們是很清楚,但你不見得很清楚。你也許是一個很放鬆的人,但在他們面前表現得很謹慎。實際上,你不是那個人但你卻假裝是。請記得,你的兒女能夠很容易的看穿你。我們不應該想我們能夠欺騙我們的兒女。不!他們不能被欺騙。他們知道我們的感覺,他們能夠清楚的知道整幅圖畫。 

被破碎 

主所需要的父母必須是不信靠他們的方法、道路、技巧、教育、機智,只信靠主。 

    你也許會因著你的經驗被暴露而失望或喪氣…因著你不瞭解你自己,你也許想,你必須做一些事。事實上,你不需做什麼事。你只要簡單的告訴主。〝主我在這裡。我是可憐的人。我對自己沒有信心。我的信心和把握只在於你。沒有你或離開你,我只是一個可憐的人。…沒有你或離開你,我不能作什麼。但在你裡面,在我裡面作加力者,我凡事都能作。〞能夠這樣的認知,是非常正面的。 

被擴大並廣大的心 

〝神賜給所羅門 廣大的心"(列王紀上四 29),所羅門在治理上有才能是因著兩個原因;他有智慧並且他有廣大的心。事實上。這是一體兩面。治理一個家庭必須有智慧,但智慧的祕訣就是一個廣大的心。許多時候在家庭裏有問題,這是因著父母親的狹窄。〝大多數我們不正確的判斷,是因著我們狹窄的心。表面上是因著我們沒有智慧,實際的問題是,你的心太狹小了。許多不適當處理的問題,我們以為是我們的愚昧。但事實上,你的愚昧來自你窄小的心。若你僅僅擴大你的心,立即你將會成為有智慧的人。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建立神人家庭為著神國的擴展4

2005為主培育屬靈後代(二)-3-幫助兒女走在生命的路上